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及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 
 各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工作安排,现就2023年学院暑假放假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

勐仑校区:202375日考完试后即可离校76日全部离校。

景洪校区:202377日考完试后即可离校78日全部离校。

(二)教职工

2022714日上午9:00在景洪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放假教职工大会,会议结束后放假。

二、收假时间

(一)学生

1.2023829—30日所有大中专学生报到(景洪校区老生828日全部搬至勐仑校区),831日正式上课。

2.202394—5日所有大中专新生报到。

(二)教职工

2023824日上午9:00在景洪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上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认真做好学期期末工作

及时完成阅卷评分和成绩登分统计工作;安排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做好各类教学设备的检修与维护保养工作。

(二)全面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组织开展以消防、实验室为重点的全校安全大排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巡查和宿舍区、校内住宅区、实验室等场所监管力度,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二是学生科(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在学生离校前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等安全教育,发放安全责任告知书,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自助技能三是通过QQ群、微信及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假期思想、学习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及毕业证书发放和档案邮寄等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五是要提醒师生员工按照乙类乙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保持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离校返校。

(三)扎实推进暑期重点工作

一要切实落实招生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温馨服务,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平稳有序;二要部署、组织好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三要进一步做好公开招聘和人才引进工作;四要重视和加强校内建筑和修缮工程等的安全管理;五要要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四)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暑期值班纪律,各部门、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要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待命。暑期办公室(党委巡察办)正常运转,负责处理学校日常工作。值班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值班办公室设在景洪校区104办公室,如遇重大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并快速妥善处置。

 

 
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