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旅游财经学院获奖喜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五月,我院积极组织参与由团学工作处(武装部)举办的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具体开展内容如下:
一、各班开展主题活动
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带着各班同学开展了以“我心向阳,筑梦青春” 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拓展、心理知识讲座、读书会、电影赏析等活动。同学们都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收获很大。
 

二、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 为主题的心理微视频征集大赛。
旅游财经学院共征集到9个微视频,辅导员审核、指导修改后推选了三个作品到一级学院,分别是20级会计一班的《如果在自信一点》、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的《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自述》以及20级旅游管理二班的《我心向阳,我心飞翔》。其中20级会计一班和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在一级学院和其他学院的角逐中心理微视频双双荣获第一。
 

三、“5.25心理趣味运动会”
五月二十五日,进行心理趣味运动会竞赛 “衔纸杯传水”和“无敌风火轮”两个项目。首先学院内组队成功后,我们在比赛前两个队伍的成员都会利用课余时间训练。比赛中,我们的口号是:“旅游财经,敢闯敢拼!”赛后两个活动又再次夺得比赛项目的第一。
趣味运动会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主动积极性,同时从中建立起了团队成员的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融合了同学们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了团队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旅游财经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