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学工作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师范学院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是对党史学习教育价值的重要论断。党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抓手,高校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德树人,引导大学生勇担历史重任,提升道德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续写新时代华章。为了落实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9月27日,师范学院党支部在逸夫楼教室101开展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部分是学习《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通知》,通过宣读文件的方式向党员传达了文件的方针和主旨,重点强调各个高校教师在人才培养和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深入查找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弱项,统筹施策,精准发力,坚决破除制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的痛点堵点,推动德智体美劳相互渗透、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第二部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重点强调教育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对受教育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受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应当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治、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第三部分学习郑艺书记在全州教育大会上的讲话。5月12日,中央、省属驻西双版纳州单位座谈会召开。州委书记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加强沟通,紧密深化协作,为中央、省属驻州单位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携手推动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

第四部分学习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
第五部分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双服务双报到。
第六部分了解大家学习党史四本指定书籍情况,并要求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写观后感。

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洁同志强调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勇于履责、善于担当、敢于克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史学习,以史育身人,身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
 
师范学院(公课部)党支部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