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耕耘含情,黄土地里露锋芒
--生命科学学院实训果园初建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为进一步推进生命科学学院专业课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素养和吃苦耐劳的农业人品质,更为探索新时期职业院校育人的新方法和新手段,力争为西双版纳的农业种植企业培养出一批沉得下来,用得起来,带得出来的技能人才。同时也推动专业教师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技能和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带领学生在田间地头完成教学任务,练就高超职业技能。

20园艺技术班学生与老师实训地合影

挖种植沟和施基肥

万事俱备等老师强调完定植注意事项后就开工

  生命科学学院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调研和广泛征求专业老师的建议后进行科学规划,开始着手布置和分批建设,目前魏启亮院长带领林业技术专业学生建成了咖啡园、杨潇老师带领20园艺技术班学生和林业技术班学生建成了水果型番木瓜园和火龙果园、温鈜传老师带领园艺技术专业学生建立了柑橘园。生命科学学院实训果园已初见雏形。


种植的非转基因水果木瓜正在拉弯处理


种植半年后的台农1号番木瓜结果状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学和当地水果产业,日前第二批果园的建设已筹备完成。经过调查分析,把当地分布面积较大和有发展潜力的水果品种列为栽培对象,分别准备在4月份由果树栽培学老师带领园艺和林业技术专业学生在生命科学学院实训地建立反季节香蕉园、芒果园和澳洲坚果园。

 让我们一起挥洒汗水,一同见证不久后的硕果累累,迎接新的挑战,创造生命科学学院更加美丽的明天。

 

 生命科学学院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