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带团建,生命科学学院寻访“奋斗的丰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动员广大青年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23年4月19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带领、团总支的组织下,部分同学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了寻访“奋斗的丰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清晨8:20,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向版纳热带植物园出发。青年团员先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和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共办的主题党日活动。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的吴福川同志向大家讲解了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史、园区分布、史实资料等,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影像图片和花卉史料,共同回顾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发展历史,感悟先辈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结束后,大家来到“树海行”雕塑进行参观。

 

 

随后同学们来到蔡希陶纪念室参观学习,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的肖云学老师向大家进行讲解。活动中,在肖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蔡希陶先生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筚路蓝缕,惨淡经营,于云南带领建立两所植物园的事迹,感动于蔡老先生对我国植物保护事业所做的贡献。同学们还来到纪念室后的园内参观,听肖老师讲解蔡老先生对我国战略物资——橡胶及其栽培的贡献,以及小粒咖啡育种推广的历程。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奋斗精神,加深了对版纳热带植物园发展历程和革命精神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政治性强、实践性强的党建带团建教育活动,鼓舞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广大青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