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为进一步推进生命科学学院综合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03423日下午四点召集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新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楼408会议室召开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主题的大会。

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魏启亮主持,首先梳理了前期学院检查组对生命科学学院各实验室的检查反馈情况:制度牌遮挡、昆虫标本摆放随意、信息牌不完善、个别精密仪器归置不到位、农药管理不规范、消防器材不全、刀具摆放随意、电炉等高温仪器无警示标志及存在的隐患、实验室窗帘未拉好、实验室使用效率不高等十项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上述问题的产生原因做了简要的分析。接着结合生科院的实际提出了下列整改措施:实验实训员要履行好岗位职责;昆虫标本统一归置于316实验室;实验实训员完善所有实验室信息牌和落实消防器材;农药房由实验实训员准备好标识警示牌和登记表;全体专业老师提高实验室使用率并填写相关实验记录表等。

然后对课程思政和精品在线课程比赛做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并提出把两项比赛融在一起来做的设想;要求畜牧兽医专业组积极参加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园艺专业负责人继续推进学徒制建设工作;校内实训基地本学期的果园建立计划要在610日之前完成等具体工作的落实。

 

 

生命科学学院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