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简讯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为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2023年6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讨论接收杨建梅、禹定娜和李家斌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工作事宜。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魏启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组织部王佰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根据发展党员程序:一是发展对象杨建梅同志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二是入党介绍人郑舒、罗健伟分别介绍杨建梅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并表示同意吸收杨建梅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意见;三是支部书记魏启亮同志向支部汇报了杨建梅同志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并宣读对杨建梅同志的综合审查情况报告;四是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与会党员同志根据大会议程踊跃发言,实事求是,一致认为杨建梅同志在提出入党申请后,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科学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勤奋刻苦,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基本具备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参会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杨建梅同志为预备党员,并按上级党委要求上报相关材料。紧接着会议根据议程分别对禹定娜和李家斌2名同志进行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禹定娜和李家斌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由魏启亮同志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向杨建梅、禹定娜和李家斌3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时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和社会积极做出贡献;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大学生中的榜样,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发展党员首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及发展党员流程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始终坚持“合格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把入口,为党组织积极选拔优秀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