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生命科学学院征兵宣传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一年两征”改革,发扬爱国奉献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扎实做好2023下半年征兵工作,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7月2日晚上20:30—21:20在生命科学学院107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征兵宣传工作动员会,负责征兵工作的罗健伟老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宣讲。
 
会议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征兵宣传工作动员会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其次是观看了征兵工作宣传片,点燃学生对参军入伍的激情,参会同学们观看视频后都对祖国的繁荣和人民军队的强大赞叹不已。
   
会议接下来由生命科学学院罗健伟老师做征兵政策宣讲。罗老师从征兵入伍条件要求作为宣讲突破口,从视力体重身高年龄国防的意义、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当兵的十大好处和2023年最新征兵工作政策向参会的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浓烈,宣讲到最后,罗老师将2023年的征兵宣传工作手册发给了同学们,鼓励同学们根据今天宣讲会上学到的知识和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手册回到班上要积极为其他同学进行讲解。
 
会议最后由退伍老兵陈柒同学分享军旅生活。陈柒同学以参军入伍到退役复学的心路历程为突破口,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从征兵报名到新兵入伍再到军训下连队直至退役复学全过程,让同学们对应征入伍有了新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