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排除隐患——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919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潇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对生命科学学院所属各实验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开展之前,杨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检查中,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检查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本次安全检查着重点在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提升上。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对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进行了重点培训,以确保实验室成员能够正确认识安全风险,并且掌握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

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死角进行了深入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包括加强实验室通风设备的维护、规范实验室材料的存放和标识、严格控制实验室内的有害物质使用等。实验室负责人还将制定相关的操作规程,提高实验人员对实验过程的准确性和可控性。


此次检查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检查,学院督促各实验室重新审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发现安全风险并及时加以排除。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实验室管理制度的监督,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学院还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力度。通过定期举行安全学习培训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等方式,提高实验人员对实验安全的认识,培养实验室安全文化。同时,学院也将与其他高等职业院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吸取他人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将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措施确保实验室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实验设备的安全。本次安全检查是学院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安全意识培训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全体实验室成员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水平将会不断提高,为学院的教学实践及科研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生命科学学院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