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心灵 阅读启迪人生
——2023年图书馆入馆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的讲话深刻揭示了高校图书馆的职责与使命。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传播文化、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使广大师生认识我校图书馆,系统性地了解其相关资源及配套服务,熟悉图书馆的馆舍布局、馆藏图书,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读书氛围,共同打造书香校园。图书馆分别于37日和39日在新老校区开展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

 

在培训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分别就初识图书馆、入馆须知、图书馆公众号的绑定与使用、超星电子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图书馆借阅评比活动这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各学院班级的参会学生代表现场答疑,组建入馆教育交流群,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相关服务与帮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图书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充分发挥文化传播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完善服务方式,创新文化传播形式,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用书香润泽心灵,以阅读启迪人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书馆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