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和阅读推广主阵地的作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23423日,在勐仑新校区行政楼418会议室举行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松平,副院长邓小娟,各二级学院和中职中心教学秘书,以及优秀读者、学生代表,此次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董瑞主持。

首先由图书馆分管领导邓小娟副院长为本次“4.23世界读书日”进行开幕式致辞,并就此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我校作为云南省面向东南亚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将坚持立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构建根植于时代沃土的文化育人体系,努力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坚力量,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传播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完善服务方式,创新文化传播形式,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三,鼓励全校师生、读者朋友们,积极响应“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时代号召,不负韶华春光,阅读文化经典,共建书香校园。以书香润泽心灵、用阅读启迪人生,以文化人、更以文通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文化传播的使者,接过民族复兴的使命。

其次,由图书馆馆长董瑞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读书月活动内容,共计11项活动,分别为:1、“优秀读者”评选与表彰;2、“你心中图书馆的样子”创意征集活动;3、创意标语、海报征集活动;4、好书共分享活动;5、书法比赛;6、“最美图书馆”摄影大赛;7、“最美书声”朗读活动活动;8、第二届云南省高校“智信杯”信息素养挑战赛;9、云南省高校第二届“起点英语四级听力酷打卡”竞赛;10、云南省高校“书香汇聚 博雅共读”经典阅读积分大赛活动;11、云南省第三届中科杯“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同时,由图书馆馆员代表李昀鞠老师,向各位老师、同学发出诚挚邀请,并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朋友们承诺: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倡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图书馆办好,使读者更好地享受到读书的乐趣,我们要把“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竭力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做各位的知心朋友;同时,也希望各位读者朋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图书馆工作,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借阅制度,并积极参与图书馆的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着,由袁松平院长宣布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并公布2022年度“优秀读者”,分别是李世雨、金碟、陈子豪、周媛、王游兵、陈升梅、薛祺、陈长凤、张婷婷、玉香远,并由袁松平院长和邓小娟副院长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最后参会院领导、全体师生在文明读者倡议墙上签名并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馆藏阅读资源,点燃师生的阅读激情,带动校园阅读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营造“人人参与、勤于学习、乐于读书、知行合一”的校园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

 图书馆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