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医学院党支部与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联建开展“重温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增强党组织的统筹力、组织力、服务力,医学院党支部联合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于2023年7月3日来到勐仑镇城子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船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党纪党规,勇于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参观人员有序地瞻仰了勐仑追歼战纪念碑,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石碑上记录着1948年镇越人民自卫军解放镇越县城易武的历史事实,大家认真聆听了勐仑追歼战中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接下来,大家在医学院党支部书记王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红色教育,追寻革命精神,使每位党员干部无论是党性、历史和人文知识进一步得到升华,愿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站得更高,飞得更远;愿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活动结束后,西双版纳州人们医院药学部同志来到勐仑校区进行参观座谈,就支部联建、实习生培养、药学服务培训等内容展开讨论,双方决定将以党建联建为基础,加强业务协作,为西双版纳州药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广大教师和州医院药学部党员干部共同追寻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业务上获得了协作。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推动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走好新时代的奋斗路!
 
撰稿人:樊馨
图片采集:冉春燕
审稿人:王莉